朋朋

【朋朋简记】18.06.24:你拥有的资本决定你的选择权利

和小艾聊天,她说男人都一样,色。没事了聊天,不管什么样的人似乎最终都离不开一个话题就是性。

我说这很正常。你知道生命的本质是什么么?是生存和繁衍,生存就是优胜劣汰,好的留下来,活下去;有缺陷的被淘汰。繁衍就是生命的延续,优质的生命的延续。单纯的繁衍是索然无味的,没有思想还好,无法去感受,高等生物就不行了,造物主为了高等智慧生命更好的延续,在他们繁衍的同时赐予他们快感,慢慢的附加更多东西进而演化成我们现在了解的性。随着进化虽然性不再等同于繁衍,但生命的本质一直未变,优胜劣汰,强壮的,聪明的个体打败同类获取更优质的交配权利,追求优质的x体验或优质的后代基因。这些是刻在基因里的,生来就有的。

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事物,我们经常说要全面的看到他。我们真的能做到全面么?不能。

一个水杯,从空间纬度我们可以从正面,后面,侧面,上面,下面观察他。也可以拿起来仰视的角度,放到脚下俯视的角度,扔出去飞行的角度,仰视俯视扔出去也可以细分很多角度。还可以从触觉,心理,时间纬度以及更多暂时还想不到的纬度去了解他。

也许你会说,不管怎么看,那个瓶子就是那个瓶子,没有变成苹果或者飞机。那,我们从微观角度,拿到显微镜下看,或者如果有四维空间,从四维空间角度看,你确定那个瓶子还是你理解的那个瓶子么?所以,我们平时说要全面的了解一件事情或者事物,是尽量的从多方面多角度去考虑问题。

上次燕儿告诉我说不喜欢我将她的故事片面的写出来。当时我想了又想没有回答,是不知如何回答。

首先是我文笔不好,没有表达自己的重点。当时我说,爱情与婚姻的形式有很多种,没有好不好,只有合适不合适。不合适,分开是最好的选择。 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分开后悲伤在所难免,但一直沉溺于痛苦,开始可能大家同情,给予安慰和关心,时间久了反而会让大家反感和麻木。

人这一生,爱情婚姻固然重要,但绝对不是最重要的,爱情婚姻只是一个重要的插曲,还有很多事情比爱情婚姻更值得更需要自己去做。我让她看那篇文章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创造自己的一片新的天地。首先能自食其力,如果能创造自己的事业也不是没有可能。你拥有的资本决定你的选择权利,到马云的级别,从18岁到80岁,有太多的人围绕着你任你选择。到那时再回头看现在,他又算什么?但是,又有几个人能看的那么远呢?

另外,可能就是没有提到男方不顾家庭,冷酷无情等等等等。其实,就好像那个瓶子,我只是站的角度特殊,在那个角度,问题的关键不是这些。当时我想,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因为我是男人,我也不懂女人,所以我从男人的角度去思考,我可能也会选择出轨,只是有些是不同的,我在家地位是低于老婆的,她呢在家是低于老公的;另外成长环境和阅历的不同会让你对事情的包容程度和处理方式也不同,我可能出于家庭的责任感无论如何也不会选择离婚。选择有很多种,学会对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说到出轨,男人嘛,下半身思考的动物,真正理性的去解决的有几个,就算你理性了对方也能做到理性么?我刚结婚的时候和老婆吵架,我会去理论,但是理论到深夜都困的受不了的时候也理论不出一个结果。用一句话说就是:任性,无理取闹。大多女人在你和她讲道理的时候她是不和你讲理的。结果就是外面那个人理解你,让你有认同感,交流探讨的频率越来越高,越来越深入。。。。。。其实也不完全不讲道理,而是大家都不懂得换位思考,不懂的包容。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不同,换位思考是一件很难的或者说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现在也经常闹矛盾,但是我已经懒得再去理论解释什么了,没有用。包括现在我每天下班后去骑行,锻炼身体是一方面,另外就是不想每天回到家总是反反复复听那一套话,烦。因为我知道我有孩子了,我知道她压力大,但是我何尝不是,我自己默默承受压力已经够大了,不想每天回到家让她像个闹钟一样一遍遍的提醒,影响我的情绪,事情只会越来越糟糕


其实我很喜欢孩子,本来工作忙没时间陪他们,很想早早回到家去陪他们玩。但是,给不了他们未来,再多的陪伴又有什么用。

 

作者:刘书朋(朋朋)

阅读更多文章加微Q:2802031363  群:602141632


评论
热度(2)
朋朋 微Q:2802031363

因为敏感词屏蔽,更多文章发布在空间日志。